高邮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高邮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     来源:央广网

  国新办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国保持了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势头,“三农”基本盘进一步夯实,为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2024年将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年我国粮食产量13908.2亿斤,再创历史新高,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结构优、储备足,粮食安全有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拓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表示,2024年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邓小刚:在粮食安全方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引导推动更多资源聚集到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