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高邮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扬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暨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培训班在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11910日,扬州市在邮成功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暨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经管站站长李明、四级调研员张为民,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石、经管站站长刘乃祥,高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凌高玉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站)长、乡镇具体业务工作人员近百人全程参与培训。

副局长陈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和规范产权交易工作有很大帮助。他要求参训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与主动性。二要针对自身短板,认真听讲,确保学习培训高标准、高质量,收到实效。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压实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好调解仲裁、规范交易流程等相关工作。四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遵守会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本次培训班聚焦农村产权交易、土地流转、土地仲裁、土地信访等主责主业,聚集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为达到全方位培训目的,扬州市局精心安排《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实践分析与路径探索》、《农村土地经营流转管理办法》、《土地仲裁》、《农村土地信访》等课程,专程邀请省站领导和条线专家有针对性地予以授课。

培训班上,专家学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干货”满满,他们将以此为出发点,进一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把所学的实例、技巧融会贯通,指导今后的工作,提升业务水平。

最后,站长刘乃祥对全市农村产权交易(线上交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村级债务化解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重要提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管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