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高邮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来邮调研农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916日,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石率经管站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农经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临泽镇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万嘉面粉厂、董潭村村企联建项目——润川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及小葛村加强“三资”管理、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的相关现场。两家企业投产项目是临泽镇推进百企联百村行动的共建项目,面粉厂每年为韩夏村集体增加2万元收入,润川公司每年为董潭村集体增收7万元,极大增强了村级经济实力。企业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了当地集体经济的发展,为农业提质提效、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调研组在小葛村与小葛村、董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派会计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临泽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我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相关硬件设施建设、交易平台建设等,查阅了交易中心档案资料,分别听取了临泽镇和我市产权交易工作汇报。

通过现场察看、调研座谈、听取汇报,陈石副局长对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村企联建及农村“三资”管理、村级经济发展、村级债务化解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高邮的农经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村级经济逐步壮大,农村“三资”管理日益规范,特别是今年村级债务化解有力有效。他希望我市的农经工作要紧扣乡村振兴这个中心,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大胆探索村级经济发展新路径,着力化解村级债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面上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扬州市经管站站长刘乃祥随同调研。高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祥明、临泽镇党委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经管站  郭炳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