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高邮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农经条线外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511日至1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祥明带队赴盐城市盐都区、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贾汪和铜山区学习考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及村企联建等工作。

    此次考察学习主要采用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等方式,面对面听取兄弟县市的经验介绍,直观感受他们的创新理念。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盐城市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连云港市东海县农村产权交易所、徐州市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大厅以及贾汪区村企联建项目现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织架构及运营模式、债务化解及村企联建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每到一处,考察组都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就考察内容展开了深入、全面的探讨与交流,对他们先进的工作理念、成功的经验做法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外,我们还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时走过的足迹,观摩了“全国文明村”、“中国民俗文化村”马庄村乡村振兴现场,了解了马庄村近30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兄弟县市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大家一致感到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开拓了眼界、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为我市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农村产权交易以及做好村企联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