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高邮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创造新典型 迈上新台阶 走在最前列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     来源: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提出——

创造新典型 迈上新台阶 走在最前列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省、扬州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2016年市“两会”确定的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强势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建设和“三农”工作继续创造新典型、迈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市领导张新钢、孙明如、肖伯群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文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新钢对我市“十二五”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肯定。张新钢指出,“十三五”全市“三农”工作要迈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必须聚焦聚力,进一步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和要点,以“123”目标为总体要求,全力抓重点、抓落实、抓推进。强化一个核心,举全市之力打造“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使之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农业园区;突出两个重点,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三个突破,以“农业招商和项目建设、稳产丰产和去库存、有机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的突破性进展,带动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推进。今年,要围绕“123”目标重点实施好转型升级工程、强村富民工程、美丽乡村工程、改革创新工程等“四大工程”。

  张新钢要求,要强势推进,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工作的力度和精度。要切实坚定领跑决心,坚持百花齐放共领跑,突出争先进位求突破;要始终保持创新意识,注重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要重点突出问题倒逼,围绕短板指标倒逼工作,围绕重点项目倒逼工作,围绕隐性问题倒逼工作,围绕现实问题倒逼工作;要着力打造样板工程,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张新钢强调,农业是根,根深才能叶茂;农业是纲,纲举才能目张。巩固农业农村发展良好形势,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文喜要求,各乡镇、园区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对常规工作要强基础、抓提升,对重点工作要树标兵、抓规范,对难点工作要求突破、抓推进,为高邮现代农业建设创造新典型、迈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对当前农业生产、精准扶贫、现代农业建设、农业招商引资、冬春水利绿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三农”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农工办、卸甲镇、湖西新区、汤庄镇双屏村做了交流发言。(信息来源:今日高邮)